close

與水晶相遇

因為參加一個團體的活動,我第一次接觸到水晶,以及所謂有生命、有能量的礦物,也在同一天,我得到第一條屬於自己的手珠,『它』是青金石,在團隊講師的介紹下,希望能改善鼻竇炎的我,毫不遲疑的買了『它』,當時的我,對這些石頭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也不是真的認為這石頭能幫我什麼,單純只想試試改善身體健康,萬萬沒想到自己現在卻對水晶愈來愈著迷。

更想了解它

可能是身體還無法適應青金石的能量,剛開始我的頭有點暈,很不舒服,於是,我上網搜尋這方面的資料,不搜尋還好,一搜尋便激起我對水晶的好奇,看著這麼多有關水晶的奇聞軼事,神奇的功能,不可思議的療效,我已經不知不覺陷入其中了。

懷疑到認同

不得不說,剛開始除了靈擺,我對其他水晶都是質疑的態度,我只相信親眼所見,親身所歷。〈對於靈擺,因為在團隊體驗過,我相信,它真的會動〉

然而,我所配戴的青金石卻解決了我近期的煩惱───便秘。上大學住學校宿舍,對新環境無法適應,使會認馬桶的我有心理障礙。在戴青金石的第二天,便秘的情況突然獲得改善,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相信『它』是真的有能量。依照團隊老師的說法,每給人適應水晶能量的方法都不一樣,有些人沒感覺,有些人會頭暈,有些人把不好的能量排泄掉。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因為青金石的關係才解決便秘的問題,就結論而言,我開始相信它的能量了。

因為我查閱大量網路及書籍資料,雖然曾幾度懷疑『它』是不青金石,但最後仍相信『它』就是青金石。

第二次體驗

一個星期後,我第二次參加團隊課程,對靈擺更加好奇,在進階課程中,我可以隨心所欲的用靈擺,更重要的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即使能讓靈擺動,也都僅是些微搖晃,更別提讓靈擺往特定方向轉了。別人做不到的事,我卻輕而易舉的完成,使我不得不相信自己體質特殊,比別人更能與水晶溝通。

相終大白

想買靈擺的欲望愈來愈強烈,不久,我就動身前往淡水浩晶店買靈擺,看到店裡滿滿的水晶,我興奮的東看看西摸摸的,還問店家一大堆問題,當我提到左手腕上的青金石時,對方卻說「那不是青金石,是蘇打石」,她把兩種礦石拿出來讓我比較,我用肉眼就分辨出兩者的差異,原來我一直都誤會了,我看一看真正的青金石,再看看我手腕上的蘇打石,我很清楚我喜歡後者遠大於前者,店家還告訴我,說我的蘇打石很特別,可能是行成時它結晶排列的方式特殊,造就它有兩顆圓珠有特別的光澤……很黑,很深,給人一種宇宙的感覺。記得當初我也是因為這稱滿魅力的迷人光澤而選擇它,看著手腕上的青金石,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

一見傾我心

在不經意間,我對某條手珠一見鍾情,灰白色的圓珠晶瑩剔透,飽滿的玉潤的光澤深深吸引著我,彷彿在跟我說「帶我回家」,在詢問下,才知道這是日光石,也是拉長石家族的一員,我突然發現,自己對拉長石系列的光芒無法抗拒,我真的好喜歡那種特殊折射下的光澤。

搭捷運途中,我仔細看我誤會已久的蘇打石,跟它對話,向它傳達我的感覺,它對於我真的是一言難盡,,雖然它跟原先想的不同,雖然它好像不能對鼻竇炎有顯著的療效,但我真的很喜歡它。記得拿到它的第一天,同樣在捷運上,我也同樣仔細認真的看它,發現它身上有著令人觸目驚心的缺口,以及細細的裂痕,小小的瑕疵,同樣的,我亦發現它與眾不同的光澤,那瑕不掩玉的光芒,早在那時我就已經被吸引住了。也許,蘇打石在大多數人眼中,不如青金石有價值,但在我心中,現在我左手腕上的蘇打石手珠對我的意義,超越各種珍貴的礦石,因為「它」在行成排列的結晶獨一無二,在某個角度會看到特殊它的光澤,不是黑到發亮,而是更深更深,像浩瀚的宇宙般,它很透,卻深不見底。它很特別,不管是它本身,或是它對我的意義,我將它取了個名字───意難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