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王子

 

同為國際志工,這本書真的讓我感觸良多,尤其現在的我才回到台灣不久。

泰北的土地很黏人,當你離開了,心還留在那裡。尼泊爾對作者來說亦是如此!魂牽夢縈,對每一位志工而言真的是魂牽夢縈。

 

生命的蛻變真的很美,不管是當地人們的改變還是自己的成長!作者初來尼泊爾的動機真的是令人無法苟同的差勁,這樣態度隨便的一個人,卻在不知不覺中被孩子們所影響。「機緣讓我成為這群孩子的家長──並不是我有這個能耐,而是我來到此處」!作者的這番話真的道出很多學生志工們的心聲。記得第一年去泰北我才十八歲,什麼也都不是的十八歲,在當地備受敬重讓我受寵若驚,回台灣被人讚揚令我不知所措,因為我知道:我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多很多很多。

從小生活在茶來張手飯來張手的世界裡,不是因為家裡有錢,而是因為活在物資不虞匱乏的國家,戰爭死傷、飢寒交迫離我真的太遠了,當我真正走進那一個又一個缺乏乾淨用水的家,當我真的深刻理解孩子們對於活下去的渴望,我卻只能留下「想做的太多能做的太少」的遺憾。作者令人敬佩的化悲憤為行動,勇敢地跨出第一步,讓自己的人生有180度的大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