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留每一剎那

以部落格記錄每一個當下

 

 

 

想當初懷著滿腔熱血,成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學員。立志在聽完演講後能寫下自己在演講中得到的收穫,在網路上將心得分享給所有人。當時的雄心壯志最終隨著時間不了了之,好多的念頭,好多的想法,在腦中無可避免的消逝。在當下得到的感動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渾渾噩噩的我究竟浪費了多少經驗?多少感動?多少生命?

 

聽了徐培剛老師的演講,我想再次好好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因為我想收集每一個當下,紀錄每一個瞬間的自己。這是我第一篇在聽完演講後寫下的文章,期許自己往後都能將心得化為文字,持續分享給大家……。

 

打響個人品牌-從A到A+的自我行銷術                       

徐培剛老師

 

行銷自己,從記錄每一次的經驗開始

 

現在是網路的時代,如何讓別人快速認識自己?聽完徐培剛老師分享的小故事,我心中浮現一個畫面:在未來,我的老闆、客戶、生意夥伴googl我的名字就會搜尋出我寫的文章,找到我的部落格。了解我,發現我是一個被值得聘用的員工;認識我,知道我是可以被信賴的人。『部落格是你的家,是別人認識你的平台』

這是徐培剛老師鼓勵我們去經營部落格的原因。從過程中去反省,透過分享心得來自我學習。

 

讓自己不一樣

 

『如果我們能有爺爺奶奶那代百分之一的刻苦耐勞,有父母親那代百分之一的禮貌,那麼你就會在人群中發光』

是啊!我就像是老師口中說,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人。我有多久沒跟身邊最親近的家人說聲謝謝?我會跟老師問好,會跟長輩打招呼,也會習慣性的在下公車時跟司機道謝。我高中時因為每次都跟警衛打招呼,讓警衛伯伯每次逢年過節,就送我糕餅、粽子。我現在也因為每天都跟宿舍阿姨問好,讓阿姨對我印象深刻,甚至給了我一個輕鬆的打工機會。這樣的我,算是一個很有禮貌的人嗎?

將自己的感謝,說出來,寫出來,表達出來。不要讓它在腦中形成後隨時間消失。用簡單的一句話,簡單的一張卡片,來表示感恩。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因為所有的所有都得來不易。畢竟,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你的貴人。

 

創造自己的利用價值

 

我能為別人做什麼?我可以帶給別人什麼幫助?我能為世界做什麼?聽完演講後,我在公車上不斷的思考這個問題,但現在仍沒有明確的答案。是不是我現在在分享自己的心得就是一種價值?把課堂筆記借給同學看、推薦朋友一本值得看的好書、幫奶奶垂背、做飯給家人吃……,這些算不算是我給他人的價值。

我想到一位美國總統說的一句話,「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是要問你能為郭家做什麼。」這不就至再創造自己的利用價值嗎?

 

人生永遠不會如你所料

 

不是有一句諺語「世上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我們何必為了一點挫折而悶悶不樂呢?

我想分享最近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一生。如果我們看清這個事實,許多所謂人生重大抉擇就可以淡然處之,根本無需焦慮。而所謂「人生的困境」,也往往當下就變得無足掛齒。~~清大動機系教授 彭明輝

 

最後,我聽完演講後十分後悔自己穿著拖鞋,雖然不是夾腳拖也不是藍白拖。我想,從現在開始改掉習慣穿拖鞋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