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迷藏

 

這本書真的給我很多的感觸,由其是經過天人永隔的悲傷後,再看此書……。

 

照顧我長大的奶奶在過世了,在我高二那年,我至今仍感到後悔,對於我最愛也最愛我的奶奶。

 

我永遠記得那天躺在病床的她,以及那濕冷的雙手。有好多話想說,但文字卻化為兩行淚,我後悔連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的自己。或許,在當時的我早就預想到悲傷的結局。

 

奶奶住院的那三個月,我僅僅只看她一次,因為我不想面對病床上的她。再來,我從來沒想過奶奶會這樣一病不起。事情發生得太快、太突然,晴天霹靂的黑天鵝!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當時,印象很清楚,一群叔叔、阿姨們從討論是否要放棄急救?到後要讓奶奶在哪裡度過人生中最後的一段時間?

 

看到生死迷藏中的種種案例,往日的記憶又回來了。我想,奶奶是一路好走的,對吧?

 

對於DNR的迷思,我好像有些許的認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