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講故宮,講希臘神話

曾淑芸老師

原本抱著要了解中國歷史文物的心情來聽這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演講,沒想到,結果卻是驚喜不斷……

 

一開始,就被曾淑芸老師搶眼的外表吸引,曾老師跟一般的志工導覽員很不一樣。接著,老師又投來震撼彈:主辦單位要求的演講主題是故宮文物,但是我們不要講故宮,我來講希臘神話!

我相信講台下的所有人的反應一定跟我一樣,瞪大眼睛看著台上的老師並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心理OS:我沒有聽錯吧?

是的,這次演講的主題就是希臘神話!

「母神無性生殖生出男神,男神在與母神有性生殖出一堆神!」哇!驚!

「沒有宙斯的花心和赫拉的善妒就沒有希臘神話!」哇!驚!!!

有的故事原本就知道,但從老師口中講出來卻別具一番風味!

 

老師對洛可可與巴洛克特色的名詞解釋,再度震撼全場。用似順口溜,又像繞口令的方式,流利的說出口。哇!哇!哇!真令人佩服。

 

當老師在講一件藝術作品時,不僅單純的解釋作品的特色與風格,還提到之前與之後的文化背境,造就出這樣特色的原因,以及後來的影響。沒有一個作品可以被獨立分開出來討論的!對呀!就像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前因後果,事情也不能被獨立分開。

老師還從不同的角度帶我們欣賞一件藝術品,讓我學到要從不同的觀點、立場去看待一件事。

 

活力、自信、堅持、敬業、服務精神,這是我從老師身上看到的,也是我要學習的。

 

這次的演講在不斷的驚訝中結束,但…我相信這份驚訝會持續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