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大提琴~你不能錯過的音樂饗宴

呂超倫 老師

 

一開始呂老師的巴哈無伴奏,這首大提琴的經典之作,我很熟悉,但不是因為我了解古典樂,而是因為我看過「金色琴弦」。

再來是蕭老師的愛的羅曼史,孤陋寡聞的我第一之道有「古典吉他|,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曲名我記得,但旋律就……忘了。(原諒我是個音癡)

但,曲子給人的感覺,那溫柔的琴音,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接下來的合奏,除了聽覺上的享受,還有視覺上的饗宴,原來大提琴還可以當吉他用!

「老鷹之歌」充滿野性與生命力的曲子,提琴的聲音象徵著老鷹飛翔的雄偉,彷彿我也畫作老鷹,翱翔天際,時而向下俯衝、時而振翅高飛,隨著琴音滑翔。

墨西哥的經典民謠「宛若星辰」,這首長度約三分鐘的曲子,以文章形容就是精緻的小品文。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首歌相信沒有人不知道吧!這歌引起全場的共鳴。

大提琴與古典吉他的組合,可以是拉丁風情,可以是帶點爵士、搖擺,當然也可以是優美的古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