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工地有遇到妳家教學生的家長!」爸爸說話時臉上的表情是神氣,是滿足,還有欣慰。

 

我的父親是專門貼樓梯磁磚的水泥工,我家教學生的家長是建設公司的董事長。上個月,這兩人在工地巧遇了。在眾董事、經理面前,學生家長稱讚我爸有個很乖的女兒說我的女兒還要麻煩她的女兒教!」

 

我母親形容我爸當時「尾椎都翹起來了!」(要用閩南語講,代表很得意的意思)

 

是啊!看我爸跟我講這件事的笑容,我就能想像我爸當時嘴角無線上揚的弧度。

 

之所以想到這件事是因為,昨天我爸跟我說「經理跟我講話都很客氣!」爸爸臉上的神情,那是一種可以被稱之為幸福的表情。

 

從來沒想過,當家教還有這種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能讓爸爸笑得這麼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