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今天是第一次到執事店,也是第一次去所謂的主題餐廳(這是鄧肯執事先生說的)

至於為什麼?嘿嘿嘿!上個月的某一天,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在台北地下街看到一家執事咖啡廳,就興起進去的念頭。

因為我不是這個圈子的人,所以問了動漫社的同學關於「執事店」,她就推薦我來wisteria

 

正文:以下是我很努力回想的內容

我跟我的朋友(小欣)都是第一次來執事店,當然,充滿好奇與新鮮感是一定的。

由於遲到的關係,我們倆搭電梯上樓,拉門鈴(),應門的是鬍子先生──鄧肯。

在離門最近的一個位置上,我們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坐了下來。

「大小姐,請問是迷路了嗎?」某執事問

「……」

「沒有啦!因為剛剛在考試。」我回答

然後……就句點了。

端來水蜜桃水()和濕紙巾,接著詳細的說明菜單,他(鄧肯?)很認真的說,我卻很恍惚的聽。隨便點餐後,我就乘著執事離開的空檔跟友人聊天。

我發現,執事在場我們就不能隨意聊天。

「大小姐有玩online嗎?」

「沒有。」我們同時搖頭

「大小姐有什麼興趣嗎?」

「書法。」我回答

「讀書。」小欣回答

抬頭,我看著很努力找我們聊天卻插不上話的修先生。

「那…大小姐有看什麼書嗎?」在短暫的沉默後,執事先生吐出這句話。

「她看的書別人都不會想看啦!」小欣替幫執事回答

我從背包拿出我現在看的書──揭開人類老化之迷,從生物演化看人的生命歷程。

我確定自己看到執事一瞬間錯愕()的表情。

「我想知道執事是什麼?」既然你想跟我聊,我就跟你聊

修,簡單的介紹執事,還很熱心的拿漫畫給我們。

「執事跟管家有什麼不一樣?」

「為甚麼執事要自稱,在下?」

「薪水多少?」

「名字都怎麼取的?」

「沒聽過執事是正常的嗎?」(因為小欣在我邀她來執事店之前根本不知道這名詞)

面對我的問題,修很努力的回答。

「歸宅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我說

鄧肯先生突然出現,看著小欣說「原來大小姐是第一次來啊!因為之前有其他大小姐跟大小姐妳很像。」

接著,就換鄧肯被我們的問題砲轟()

內容包括執事的由來、所謂的主題餐廳、紫藤的花語……

不知不覺中,有三個執事聚集到我們這一桌。

鄧肯雖解答達很多問題,但卻讓我有更多新問題

然而,離開的時間要到了。

「大小姐包包麻煩交給在下」修說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拿。」

「提包包是在下的責任」

雖然我和小欣都覺得很奇怪(因為不習慣吧~),但還是把包包交給修

 

小插曲之拿錯餐具

點心是精緻的咖啡奶凍,我和友人很辛苦的用叉子吃。後來,某執事(忘了是修還是堤?)慌慌張張的跑來道歉,很匆忙的幫我們換上小叉子

小插曲之脖子很酸

因為要抬頭跟執事說話,所以脖子好痠~~~

小插曲之漫畫

修拿了漫畫──咩妹的管家(?),但我和小欣都沒翻它

 

總結而言

餐點還不錯吃,但分量略少(我的食量較正常女孩大)

店內空間有點狹小(畢盡在熱鬧的台北市)

裝潢也沒想像中高級,小欣家還比較富麗堂皇(真材實料的豪華)

水蜜桃水很好喝,蘋果水果茶也是。

雖然小欣說被認錯讓她很生氣+失望+難過。

但…我應該會再來吧?跟我的姐姐(也許)

 

最後~想對執事們說

鄧肯,令人印象深刻的鬍子先生!感覺很可靠!

修,你真的很努力的找話題想跟我們聊天,真是辛苦了!

堤,你倒茶真的超有架勢的~~~

還有,真的很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多白癡問題

謝謝執事們的服務(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