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做愈大的夢

夢想成為唯一,放棄就什麼都沒有

理論、技術混為為一談

沒有限制

生活一門就是藝術

真正的沮喪是能力都有卻沒有戰場(真正的沮喪是沒有能力卻站在戰場上)

全身都是力量卻沒有東西可打

實現夢想的過程就像賭博

很多事情是可以被解決的,真正解決不了就睡覺吧!日子還是可以過的。

證明,不斷證明自己的能力

有些人有些事不能忘記

把自己看大,創造一個時代

一但完全投入就放棄不了

想做的事情有多麼的好,就會吸引到多麼好的人

熱情會消失,而事情有追的價值

開發感受力

遇到某個時間點,自己比誰都清楚知道

不要從歷史中找罪人

戴著歷史的包袱

活在抱怨和仇恨中

多觀察、與人接觸,發現生命力

 

 

我在i-Talent學習計畫學到的事

實現夢想的過程就像賭博,上午的演講,感受到魏德聖老師對夢想的自信與堅持。也同時驗證楊智為老師在下午的演講。成功的人追求價值,就像魏德聖導演所追求的是很棒的故事。然而,因為他在影壇專業的表現與票房上出色的貢獻,讓財富、名聲、地位隨之而來。

魏導演不斷證明自己的能力,即使在海角七號成功後,他仍然得接受一連串的挑戰。「我不是黃金,只是大便的化石」、「很多事情是可以被解決的,真正解決不了就睡覺吧!日子還是可以過的。」這是魏老師分享自己曾說過的話。成功之前要先學會失敗,面對失敗則是要淡然處之這人生中的一部份。完全印證楊智能老師提到成功人物的特質:無可救藥的正面樂觀。

「自信是成功唯一的秘密」。因為自信,夢可以愈做愈大。因為自信,所以相信自己全心的投入大家都會參與其中。就像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當你真心想完成某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成功的人物所做的只是勇敢的活出自己。不管他人的眼光,只在乎尊敬的人對自己的批評。他們不是盲目的跟隨者,而是擁有清晰目標的帶領者。

兩場演講相輔相成,讓人受益良多,同時也替我解答了疑惑。我是國北小泰陽的團員,今年暑假,在泰北完成一個月的志工老師服務。泰北有段沉重的歷史,而我在當地的學生正是歷史下的犧牲者。然而,除了文史館以外的地方,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半世紀前歷史的悲痛。我只覺得泰北的孩子很開朗、很堅強。今天的兩場的演講才讓我明白:當地居民唯一做的就只是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繼續過下去。他們開朗是因為認清現實,他們堅強是因為不跟自己過不去。

「至公至正立地便是大同,修福修德淨心便有淨土」這是當地學校禮堂的對聯,那裡的居民十分清楚這段歷史,他們不從歷史中找罪人,選擇活出一條生存的路。與其帶著歷史包袱活在抱怨與仇恨中,他們更有智慧用無可救藥的正面,微笑以對!

最後,我今天最有意義的行為就是成為台上吶喊的十人之一。就像楊老師所說「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親身體驗」,與其在台下熱血沸驣、血脈噴張,不如拿起勇氣跨出自己的第一步。祝福每一個人都能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