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甄選心得

黃鈺雅

 

當初來甄試真的只是一時衝動,前往試場,忐忑不安的心情是怯場的感覺。我真的要甄試嗎?

一開始的團康,我很緊張,完全記不住前一秒自我介紹的人說的話。下一個活動,我用不流利的台語說出所要表示詞。雖然兩方是競爭關係,實際遊戲時卻是不分彼此的。也是因為彼此還不熟悉,我現在也忘了隊友是誰了。我享受被注目的過程,也享受被人說種答案的瞬間。在台下絞盡腦汁,伴隨著被人搶先一步的懊惱也很有趣。真正開始熟悉身旁的人,是在玩大風吹的時候。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在暑假挑戰自己做改變,佩服的同時就會想知道別人這樣做的原因,就開始展開熱烈交談。對我來說,跟一個不熟悉的人講話很沒有包袱,想著反正對方也不會在意,更加的暢所欲言。性向測驗的結果,我是隻孔雀。剛開始知道自己屬於影響型的人時,我整個超開心。因為身為一個老師,能有足夠的影響力來改變學生是件夢寐以求的事。聽完四種類型的分析時,我覺得貓頭鷹也是身為老師很重要的特質,然而我卻一分都沒有。我很喜歡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卻不擅於觀察。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常常不了解對方言行的用意,往往要在事後回想時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就像我在整理泰北日記時,突然發現學生說的每句話都有意義,每一件事情發生都有理由,然而在當下我卻無法抓住徵兆。我想培養自己的觀察力及敏銳度。

在最後面試時,我的身體在極度緊繃的狀態下自動做出反應,只要一有念頭或想法就馬上起身拿麥克風。在聽別人說時,常常發現自己的錯誤,扼腕自己沒抓住重點說,沒有把握住珍貴的每一秒鐘。國恩頭腦很清晰,令我印象深刻,列點式的說明是我想學習的。發現自己的疏忽,並在下一題回答時做出改善,自己小小的進步都讓我覺得很開心。聽到大家不同的目標,在不同領域上的專業。一邊面試,一邊更認識旁邊的人,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拿起麥克風腦袋卻空空也讓我覺得刺激。各種機會不可多得的體驗,讓我很慶幸自己來參加面試。

這次面是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認識了身旁的夥伴吧!揪團去美食團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